那时曾经我生活过的地方,楼道口就是我们固有的球门,一楼的窗户也从没有完整过。每天回家先把那一丁点作业搞定,就急匆匆跑下去跟伙伴们踢球,你来我往,左闪右躲,为了踢进那个球门我们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,楼前有一个石砌的象棋桌和几个花坛,我们就靠它们绕过对手的拦截。每当夜幕降临楼下都是一番热闹,楼上爸妈做好饭就大喊着叫我们吃饭,我们总是答应着再踢几脚,才不舍地回去... ...那是大西北一座小镇中的一处教师家属楼,如今身处南部沿海地区的我,回想起那匆匆而过的童年,再着眼于如今疲惫而无为的生活,再也没有想要进一球的冲动,再也没有拼死要拦下一球的干劲,对于现实,习惯了忍让,习惯了舍弃,习惯了麻木。我不仅感到孤独,感到我的感情不再热烈,这是成熟的气息?但为何让我觉得痛苦?得过且过要到何时呢?三个疑问就是现在的我,给我一点改变的冲动,我只想更好地前进,再来一场梦中的球赛... ...

评论